8、怎样在图片中显示日期的印记? 我们常常这么想,在片子中显示日期,冲洗出照片来就会有个清楚的时间印记,方便日后观看回忆。按功能键--下方向键--选择到分辨率(默认L的那项),右 方向键选择最后一项明信片方式,然后按MENU键--下方向键--选择到日期标记--右方向键---选择日期和时间(或日期),按MENU键确定退出。 拍一张试试,浏览看看是不是已经有了日期和时间? 后期处理的方法:安装佳能的自带软件,名字叫Z00MBrowser EX你把照片输进去,双击选定照片打开,再点工具栏的"编辑",点里面有个"插入文本",然后用鼠标在照片上想要注入日期的地方画个框,点里面有个"导入 日期/时间"的按纽,日期/时间就自动上去了! 再说一下调整时间的方法。 对于新拿来的相机,时间大都是2005年1月1号是出厂默认值,我们需要调整成正常的时间。 方法:MENU键--左方向键按动一下--下方向键选择到时间和日期---然后按功能键(中间的那个键) 这时就进入时间修改菜单了,上下方向键修改时间与日期,左右方向键选择项,修改完成后,最后一定要按动功能键(中间键,就是FUNC/SET键)确定,然 后再按MENU键退出设定。 经过这样设定的时间与日期就不会再回到出厂的默认值了。
9、怎么让我的照片更漂亮?(兼谈数码照片的后期处理方法) 请参看这儿:http://article.xitek.com/showarticle.php?id=1635 可能大家已经看过连接的地址了,想必也已经读完了关于后期处理的方法了。 我只说几个原则,方便大家理解。 1、调整色阶 对于佳能相机,成像感觉偏软,主要原因是色阶宽,容度大,有人说是缺点,大部分人认为是优点,利于后期处理。所以,当我们拍完片后,第一步要作的就是调整 色阶。但自动调整色阶后,颜色会变化,一般手动调整。不过我比较懒,我的做法就是在PHOTOSHOP中调一次自动颜色就够了。 如果不满意,可以再调整曲线。 2、对于人像 接下来,可以点选人像,反选,然后高斯模糊背景。用图章工具将脸部色斑修掉,然后必要时可以作磨皮。磨皮,可以用Turbo picture的皮肤优化功能。 3、对于微距和风景 可以根据情况增加一点锐度,会使得图像更清晰锐利。还可以根据情况,选用正片效果。
10、常用配件有哪些?怎么选择? a、存储卡 一般Kinston,或kingmax都不错,买时请格式化看看,一是察看兼容性,而是察看容量,512兆格后容量一般482-489,越大越好。容量少 了说明储存电路坏的越多。最好60速以上。 b、 充电电池套装 2200毫安、2300毫安,2500毫安都可以,以品胜、瑞能的较常见,也比较可靠。三洋的虽好,但价格太贵,不推荐。杂牌品质不能保证,不推荐。 还要带个塑料电池盒(1元一个),盛放原配的4节电池,方便外出,作电池的备用。 c、三角架 不是专业摄影,买个一般的轻便的就可以了,伟峰330A、3301都可以。在微距及夜景时还是必须的设备。 d、读卡器 只要是2.0的就行了,没什么技术,牌子不必讲究。 e、带毛刷的气吹 清理灰尘要先用气吹吹,再刷。不要一上来就用纸,损坏镜头。不推荐用镜头液擦洗镜头或LCD,买到不可靠的产品没准洗坏镜头及屏幕。屏幕脏了,用丝绸沾一 点水,轻轻擦拭就行了。
11、太阳落山前或者阴天怎么拍摄? 白天或者夜晚,都可以得到我们想要的效果,自动白平衡很准确。但只有太阳落山前后那段时间,或者阴云天气下,拍出的片子雾朦朦,很不理想。 经过试验得到如下经验,在这种情况下,需要调节白平衡,先扳到P档开始的手动档,按功能键,下方向键,选到AWB,然后选到阴天,按功能键确定退出。 再试试,是不是得到了我们想要的效果?如果还仍然不理想,请设置手动白平衡。
12、怎么将测光或对焦的方框调到我们想要的位置? 很简单,按动两次左上角的+-键,就会出现一个绿框,调节上下左右方向键到我们想要的位置,然后再按一次+-键确定退出就行了。
Sunday, December 21, 2008
Subscribe to:
Post Comments (Atom)
No comments:
Post a Comment